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PB140503PB140474

講到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,應該不少人會直接聯想到トトロ(龍貓)吧?這部動畫可以算是日本動畫史上的經典名作之一,也因此帶動日本不少地方一陣仿效龍貓文化的觀光風潮,像2019年9月去山形自駕時,就有一棵栩栩如生的トトロの木(龍貓樹)遊記請點閱,即使地處偏僻且交通不便,仍有不少人會特別開車前往朝聖,這次來到九州大分縣佐伯市前,據說這邊也有座取名為トトロ(龍貓)的公車站牌,既然身為動畫迷,幫大家先來探探路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吧?

 

PB140535PB140481PB140480PB140456PB140451PB140448PB140446

從佐伯市區開車大概50分鐘就能到達這次要介紹的「ととろのバス停(龍貓的公車站)」,這個「ととろ」其實是真實的地名,因此公車站就直接以「ととろ」為站名,這幾年雖然公車路線已經廢止停駛,不過公車站還是維持原樣不便,甚至還擺放大型的龍貓及姊妹的紙板像在候車亭內,在暗暗的一角還能發現煤炭的存在,就算現在沒有真實公車往來,但站在這裡彷彿像是能等到貓巴士的到來,還是吸引不少日本人來這拍網美照留念。

arrow
arrow

    三小a的隨手拍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