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PB130195PB130137

對以前還沒在日本吃過海膽的我來說,吃海膽其實是個相當大的挑戰,跟現在還是很討厭的紅蘿蔔及茄子一樣,對還沒處理過的海膽第一印象則是外表有很多刺,而處理過的海膽看起來黃黃並不討喜,之前看到時總會想把它撥到一邊,但自從某次到日本嘗試過新鮮海膽後,突然發現海膽實在是相當美味的食物,因此幾乎只要回到日本就想吃它幾口才罷休,這次到訪位於海邊的大分佐伯當然也不例外要來吃,更特別的是在這還有「剝海膽體驗」,真的是「自己要吃的海膽自己剝」耶!

 

PB130052PB130188PB130185PB130056

位於海邊的丸二水產是佐伯當地相當有名氣的店家,不僅提供新鮮海產給佐伯市內的餐飲店,也提供民宿住宿及觀光船行程,最特別的當然就是這次要體驗的「剝海膽」,不過這個體驗是要付費且需事先預約,如果沒有預約的話,可是得白跑一趟,那就太可惜了,一到達後映入眼中的則是一大車的海膽殼,還有旁邊鐵皮屋裡有好幾位婆婆正以熟練的技術在剝著海膽,看著她們輕輕鬆鬆地處理海膽,究竟海膽有這麼好處理嗎?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三小a的隨手拍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